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3年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学法律、守规矩”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主题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茜    点击数:


2023年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总支书记梁丽华同志带领下赴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法院和浙江天淳律师事务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学法律、守规矩”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主题探访活动,感受法治氛围,增强法治信仰。

480A9495(1).png

参观大学生法治文化教育践习基地、新时代法治文化传播基地

大家跟随钱塘区人民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高源参观了大学生法治教育践习基地、新时代法治文化传播基地,观看了钱塘法院形象展示片,回望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法治中国的建设历程,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法律人的拼搏精神。在法治文化交流沙龙环节,党总支书记梁丽华同志向钱塘区人民法院负责人赠送了经院自主研发设计的《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手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石华玲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寇翔同志分别就《思想道德与法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中的法治内容与法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法院提供增强大学生法治思维的相关案例,对下一步“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达成了一致意见。心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法院负责人提出的心理辅导需求也给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得到了法院干警们的高度赞扬。

480A9558.JPG

480A9567(1).png

旁听庭审

党员教师们走进法庭旁听庭审,“近距离”感受案件庭审、诉讼服务等审判实务,庭审氛围庄严肃穆,程序规范流畅、严谨有序。大家一致认为,旁听庭审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实现案件庭审与法治宣传的“面对面”和“零距离”。

480A9669.JPG

热烈表彰“青雁标兵”

优秀的榜样催人奋进,“青雁标兵”评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一个特色活动,每两个月支部将评选一名在工作一线表现优异的党员进行表彰。在钱塘区人民法院活动交流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隆重召开了2022年度“青雁标兵”表彰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分别选出六名优秀的党员同志,由党总支书记梁丽华同志、第一党支部书记石华玲同志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寇翔同志为“青雁标兵”们颁发了荣誉证书,现场掌声连连。

480A9641.JPG

参观浙江天淳律师事务所

浙江天淳律师事务所是我院尹禹文老师访问工程师和企业实践的对接单位,全体党员教师也来到了浙江天淳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活动。事务所负责人对律所日常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有更多的师生加入律师事务所,一起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党总支书记梁丽华同志高度肯定了天淳律师事务所在钱塘区以及杭州市的法治贡献,欢迎律师事务所前往学校传经送宝,助力经院师生提高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

480A9775.JPG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任重而道远。作为党员思政教师,我们应守法护法,进一步落实依法治校,依法施教,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中不断加强法律意识、提升职业素养,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师,引导学生奋斗拼搏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480A9757.JPG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