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3年  >   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成立“青春戎装”先锋连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作者:瞿志杰    点击数:

3月17日,财会金融学院在行政楼2501会议室成立了分院首个退伍学生服务组织——“青春戎装”先锋连,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玲敏、副书记康粟丰,全体辅导员以及全院退伍同学参加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退伍同学依次自我介绍,党总支书记胡玲敏为26名退伍同学颁发先锋连成员聘书。


退伍学生代表符显成同学围绕当兵入伍的经历、在校学习的成长感受和未来的职业展望三部分进行了发言,同时代表全院退伍学生表示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服务学校和财会金融学院全体师生上做好榜样带头作用。

image.png

党总支副书记康粟丰强调了学院成立“青春戎装”先锋连这一退伍学生服务组织的意义,指出退伍学生是学院学生中经过特殊人生洗礼的群体,最具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纪律意识和耐劳精神,应该在全体学生中充分发挥先进集体的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他对组织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承优秀传统,尤其是要发扬军队、军人的优秀精神品质,铸造学院的“钢铁长城”;二是要发挥先锋作用,在学校和学院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发挥豁得出去、顶得上来的冲锋精神;三是要服务他人社会,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党总支书记胡玲敏鼓励“青春戎装”先锋连同学积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抓好专业学习,练好专业技能,强化综合素质,优化组织结构,把退伍学生这支队伍打造成为学院最具学习力、执行力、战斗力的先进组织。

财会金融学院“青春戎装”先锋连的成立,将为学院红色宣讲、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军事训练以及其他志愿服务等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全体退伍学生将进一步秉承“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尽快成为学院改革发展和服务的中坚力量,展现财金学子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