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3年  >   正文

科教融汇,产学研共商文化创新 ——大桥企业物流文化信息系统项目论证验收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作者:​李金营    点击数:



主题教育进行时,文化创新促发展。5月22日,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和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组织了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主持完成的“大桥企业物流文化信息系统”横向课题结项验收。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磊楠、党委副书记傅震红、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进、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创始人徐玉清前来调研并参加验收论证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妮佳、副院长吴庆念、俞志东等出席了验收评审活动。

图片1.png

专家们听取了郭星明教授做的工作总结,审阅了相关资料,一致认为本项目真正体现了产学研合作的魅力,已经完成项目协议约定的用户需求,同意通过结项。

论证会上,专家们热烈研讨,达成共识,表示通过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结合起来,融入到大桥企业物流文化中去,通过诗词、书法、表演诠释企业发展的历程和文化的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员工自觉规范职业行为,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经营效益提升提供了坚强的文化保障,这种模式值得推广。大桥企业物流文化信息系统实现了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为了“大桥牌”企业物流文化信息系统。

图片2.png

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项目团队在郭星明教授的领衔下,搭建了物流文化、学堂文化、诗词书画三个子系统,共完成《大桥油漆公司企业文化手册》1册、企业相关诗词曲联作品52件、诗词书法作品两件、相关论文2篇、诗文讲座4次和网站1个,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成果丰硕。正如一首诗中所说:

经营韬略有良方,科技联姻大学堂。

业界领军争第一,辉煌步步日臻强。

大桥企业物流文化信息系统项目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创新产物,传承学校“兼容诗书画、并蓄文史哲”为特色的文化素质教育理念,通过诗教文化联动学校、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了“精神富有”和“文化先行”的示范蓝本。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