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骆光林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丁林    点击数:

2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讲授开学第一课,学生代表到场聆听。骆光林以后疫情时代的经验担当为主题,从对3年抗疫防疫的认识、对疫情防控调整的认识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三方面进行了讲授。

骆光林指出,3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收获了巨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因时因势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措施,实现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最大限度维护经济社会正常发展秩序的有机统一。

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亮出自己的精气神,展现良好风貌和时代担当,做好三张答卷:团结奋进,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服从国家防控大局、服从当地政府部门的管理、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睿智乐观,要保持客观理性认知,学会独立思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自律自强,要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加强防护意识,戴好口罩、勤洗手。要尽快调整状态,专心学习,涵养进取品格,保持奋斗姿态,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聆听此次报告的同学们收获满满,他们纷纷表示:未来会继续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加强体育锻炼,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志存高远的青年学子,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和抱负。

编辑:丁林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