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喜报丨我校荣获“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王优芳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浙江省教育厅联合公布第二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名单,我校荣获“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称号。这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校园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的可喜成果。

ffbc262f69cc794dd4d8109eaf6cdd6

图片1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建设,积极围绕建设目标,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构建绿色学校创建管理体制,明确组织机构,制定印发《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实施方案》、建立完备的能源统计和计量管理体系等相关制度强化管理;深化生态教育,编制绿色职教案例并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绿色职教资源库;深入社区、企业等单位开展学生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以节能宣传周等为契机,进行节水节能、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强化节约型技术改造和管理创新等,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日常工作、校园生活中。

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分为三星(优秀)、二星(良好)、一星(合格)三个等级,此次获评“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三星等级”称号,是对我校全面有序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绿色低碳为着力点,持续深入探索学校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新路径、新理念、新举措,有效提高绿色学校建设的长效延续性作用,助力下一步低碳学校建设工作。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