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零突破!首次挑战杯国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秀秀    点击数:

3月18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参赛项目《“油”爱而生,健康“油”你决定》勇夺全国金奖,成功实现该项赛事历史性突破。项目成员为蔡金润、俞靖瑶、乐佳莹、谢旷宇、陈依红、徐静燕、郁梦露,指导老师为曾菁惠、吴峥、张穹、周美华、徐蕉。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32个省份和港澳地区3011所院校,142.4万名大学生参赛,申报创新创业项目33万个。全国高校获金奖共154项,其中职业院校28项。

ECBDC

《“油”爱而生,健康“油”你决定》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与创新,打造出一款可以直接饮用的健康亚麻籽油,依托“互联网+平台+公司+运营”的优势,以直播带货、抖音等新销售形式将家乡亚麻籽油从云端送出西北,走向全国,实现“产供在宁夏、销售在云端、产销双对称”,推动家乡亚麻籽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18FF0

我校始终坚持把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生学业规划的重要抓手,持续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通过“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此次“挑战杯”项目自启动后,学校团委积极组织、有序推进,赛事筹备组织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更是获得了省级优秀组织奖称号。

FC028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99年发起,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3届。

大赛始终坚持“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宗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编辑:朱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