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我校与浙江省物流协会共建物流行业劳模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作者:张妮佳 毛露蓉    点击数: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时,为弘扬劳模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帮助学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共同推动物流与供应链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6日下午,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省物流协会共建物流行业劳模工作室暨产教融合型基地成立大会在学校崇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妮佳主持。

省物流协会会长、第二届全国物流行业劳模胡江潮,省物流协会会长常务副秘书长孙金丹、副秘书长詹玲,物产中大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四届全国物流行业劳模唐雄伟,浙江汤氏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四届全国物流行业劳模汤召录,宁波港东南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第四届全国物流行业劳模贾骏,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第三届全国物流行业劳模冯旭斌,绍兴港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三届全国物流行业劳模倪小娟,物产中大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蒋金丹,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校企合作处部门负责人和代表,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图片1.png

聂华致欢迎辞

聂华致欢迎辞,他对学校与省物流协会开展共建物流行业劳模工作室暨产教融合型基地成立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向协会和全体劳模、企业家们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与省物流协会共建成立浙江物流产业学院(研究院)、共同推进“双高”专业群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共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弘扬劳模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深化产教融合,打造特色工作品牌;三是聚焦行业前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图片2.png

胡江潮讲话

胡江潮饱含对职业教育的深厚情怀发表演讲,他从“精神与技能 弘扬与实践”的主线讲述了双方共建成立物流行业劳模工作室和产教融合型基地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从职业精神与劳模精神的契合度,以及与职业技能之间的辩证关系,提出了弘扬劳模精神到践行这种精神的方法路径,为行业、企业、学校三方共建,开展紧密型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图片3.png

冯旭斌发言

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劳模工作室代表冯旭斌讲话,他从义乌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讲到自己创办“义新欧”班列的经历,把“小我”成长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我”奉献中,谈到要充分发挥好工作室和基地的平台作用,铭记劳模精神,在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冯董事长还向在场的同学们抛出了实习就业的橄榄枝。

现场举行了6个劳模工作室和6个产教融合型基地授牌仪式。劳模工作室与产教融合基地有机融合,作为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中实战教育的重要载体,行企校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价值共赢,为三方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铺路架桥。

10.jp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授牌仪式

本次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物流行业劳模师徒结对仪式,一位劳模导师带2位教师徒弟和2位学生徒弟。通过结对,发挥物流行业劳模的传帮带作用,深入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创新,促进“双师型”教师培养。

11.jpg

劳模师徒结对仪式

图片6.png

胡江潮作主旨报告

成立大会之后开展了“物流劳模精英高峰论坛”,胡江潮作题为《挑战、改变,素质决定兴衰》的主旨报告。报告从现实挑战、发展挑战、竞争挑战的三方面入手,解读当前物流业需要直面挑战的命题,提出将挑战变机遇,转变谋发展,准确定位,素质决定兴衰的解决方案,界定了“企业素质”的概念,从人员素质、技术素质、管理素质、经营素质四大方面作出详实的解读。胡会长的报告深入浅出,意味深长,博得阵阵掌声。他还将《胡江潮接受“风云浙商”访谈视频》赠送给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作为课程思政基层组织的教学资源。

图片7.png

与会领导、劳模、师生徒弟代表合影

为了推动共建工作,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物流实训基地设置了劳模工作室暨产教融合基地风采展示区,展示陈列弘扬劳模精神的图文资料和劳模先进事迹。

图片8.png

劳模工作室暨产教融合基地风采展示区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