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4年  >   正文

校长柯孔林带队赴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财会金融学院     作者:姚建锋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月19日上午,校长柯孔林携财会金融学院院长王茜、数字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罗剑等一行六人,赴知名金融科技企业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考察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旨在共商合作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共同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方面迈上新台阶。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峰、总经理周素良、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晶晶、恒生云毅客户成功部经理陈轲、校企事业部经理周波及我校优秀校友、恒生电子资深架构师杨珍良等出席活动。周峰对柯孔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恒生电子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就。

image.png

柯孔林对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恒生电子作为金融科技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其成功经验和发展理念对我校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宽产教融合新思路,共同推动数字化人才培养和金融科技创新。

image.png

会谈中双方还就共建现代产业学院达成了共识。依托产业学院这一平台,我校将与恒生电子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双方就课程开发、师资共享、实习就业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计划通过微专业训练营、课程实训中心、产业研究基地、智能投教基地、创新与创业实践基地和实习就业基地等方面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助力数字金融人才培养,打造现代产业学院浙江样板。

image.png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此次考察调研与合作交流,为学校在后“双高”时代依托行业龙头企业,打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金融专业群,写好专业群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浙江文章、全国样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链接: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让金融变简单”为使命的金融科技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杭州。1995年成立,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600570.SH)。

恒生聚焦金融行业,致力于为证券、期货、基金、信托、保险、银行、交易所、私募等机构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恒生已连续16年入选FinTech100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榜单,2023 年排名第22位,位列中国上榜企业第一。目前公司拥有超过13000名员工,其中产品技术人员占比约73%。恒生自创立便以技术服务为核心,注重科技创新,每年以35%以上营业收入投入研发,同时重视技术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保护,2022年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一直专注在金融领域深耕细作,凭借多年金融IT建设经验,以及对金融业务的深刻洞察和理解,并依靠“产品领先”战略,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持续赋能金融机构创新发展。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