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     作者:丁林    点击数:

10月26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立意高远,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民族复兴的行动纲领,是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宣言。


骆光林指出,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骆光林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播的全过程,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努力把学校工作主动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推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推进学校在新征程上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骆光林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创新思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一是系统培训全面学习,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思想溯源研讨学、集中轮训系统学、“追随足迹”现场学、团员青年创新学,精心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辅导。二是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成立校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学校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师生作宣讲,党总支书记、思政课教师多途径深入师生作宣讲,邀请校外专家作专题辅导,组建“8090”、“00后”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三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运用校园官网、微博微信、校报校刊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主题辩论赛、网络知识竞赛等宣贯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活动,及时报道师生学习宣传贯彻的新成效、新经验、新进展。四是全面深化研究阐释,科研处、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统筹谋划,深入研究“八八战略”“两山理论”“红船精神”等重要思想,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五是扎实推进“三进”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融入教师的业务培训中,融入日常思政教育中,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六是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具体工作统筹起来,紧盯“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职教本科建设等年度目标任务,查缺补漏、奋力冲刺,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