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汽车技术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汽车技术学院     作者:柴优义    点击数:


11月16日,我校汽车技术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汽车技术学院会议室举行。阿里云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泉,阿里云智能网联汽车生态总监李涛,杭州臻链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懿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学校科研处处长潘凤钗,汽车技术学院院长谈黎虹,副院长任献忠以及学院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院长谈黎虹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欢迎辞。谈院长介绍了汽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是浙江省高职高专汽车类专业教育协作组组长单位,拥有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其中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下设智能网联汽车方向,是学院的重点建设方向。谈院长表示,虽然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协议最近才正式签订,但是双方的合作早已经开始,公司与我校成功合作共建阿里云达摩院智能网联汽车运营培训中心,并以此为平台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探索智能网联汽车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数字经济化时代所需要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


周泉副总经理介绍了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在智能机器人以及技术服务方面都有一定的行业优势,公司在技术和人才的储备上也非常丰富。周经理还介绍了公司在达摩院智能网联汽车运营培训中心的投入情况。周经理表示,企业非常重视和高校的合作,希望双方能结合优势,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谈黎虹院长代表学校与公司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黄春麟副校长对校企顺利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企业在制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注重一定的社会效益,他期待和企业之间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一是整合资源共同开发教材、课程,不断推进学校教学工作;二是通过合作项目的开发,和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相结合,嵌入到教学模块;三是增强和企业的横向技术服务交流,共同促进双方科技研发。

据悉,阿里云达摩院智能网联汽车运营培训中心目前已经完成第一期建设,并投入运营,资产设备达270万。全国20多所高校运行小蛮驴达到300多台,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网联汽车运营中心进行运行维护,并由汽车技术学院学生承担安全守护以及平行驾驶工作。

最后企业代表一行人参观了汽车技术学院的生产性汽车实训基地,校企双方将继续在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领域开展深度的合作,促进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