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1年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两法一条例”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数:

强学习 增本领 提升履职能力不恐慌

——学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两法一条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推动学校两级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叶林良主持会议。



叶林良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叶林良同志指出,《监察法》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条例》是对《监察法》的具体落实,《政务处分法》着力加强对职务违法犯罪的预防和惩戒。“两法一条例”一脉相承,形成有效工作闭环,是与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建设休戚相关的重要法律规范。


纪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利萍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意义,同时提出广泛深入开展“两法一条例”的普法宣传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不断深化清廉经院建设的重要抓手。


朱利萍结合本次会议的学习主题对与会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从自身做起,率先抓好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和“两法一条例”的宣传宣讲。要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教书育人的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以实干担当彰显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带头开展普法教育,指导监督所在党组织开展好“两法一条例”的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全覆盖。二是要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和普法教育。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使之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首要任务,更加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要推动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细落实。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确保政令畅通。要督促所在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共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建设贡献纪检干部的重要力量。三要发挥好政治监督作用,确保全会精神和“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一一对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实施方案,发挥纪检干部监督保障作用,推动省委提出的“六学联动”“六讲六做”落实落地。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将“两法一条例”学习和普法宣传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情况、各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观看省纪委省监委专题讲座视频情况,深入一线,强化对公权力集中的重要部门、重要领域、重要岗位、重要人员的监督,确保“两法一条例”贯彻落实。


融媒体中心汇编 文稿:高灿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