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钱塘雅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文素中心,文化艺术学院     点击数:

赏钱塘雅韵 品经典诵读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钱塘雅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校园诗教,规范国家通用语言使用,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携手校团委、文化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钱塘雅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集体组选拔赛于12月15日下午在物产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吕红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春麟,党委委员、宣传部、组织部部长陈专,校纪委副书记叶林良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等。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均为来自省内诵读领域的专家、教授。他们是浙江省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绍兴文理学院教授屠国平;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评委、教育部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浙江传媒学院教授张晓燕;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评委、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北广电朗诵和主持播音艺术考级考官刘群;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评委、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方瑾;浙江省朗诵协会办公室主任、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副团长董海楠等。


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在刚刚过去的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个人赛项中获奖的八位选手,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铿锵有力的声音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各二级学院的节目更是融入了音乐、舞蹈等元素,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其中有赞美大好河山的《祖国颂》、感悟文化长河的《诗意中国》、纪念“5·12”汶川大地震的《祖国在上》、展现绚烂文化瑰宝的《大漠敦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歌颂英雄无私奉献的《可爱的中国》、诠释克己奉公的《廉之韵》、文化底蕴深厚的《诗音留韵话佳节》等。


浙江传媒学院张晓燕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致橡树》,让观众感受到了诚挚而又坚贞不渝的爱情。屠国平教授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诵读是视觉和听觉两者相结合的艺术,选手节目选择恰到好处,感情处理到位,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努力的方向。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文化艺术学院《祖国颂》荣获一等奖。汽车技术学院《大漠敦煌》、梦想创业学院《可爱的祖国》荣获二等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诗音留韵话佳节》、财会金融学院《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三等奖。


“校园诗教,和谐育人”作为我校文化素质教育的传统特色,是学校长期致力推进的文化建设项目。本次大赛以“爱中华、倡清廉、诵经典”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充分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传扬传统文化精神,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让校园诗教深入学生日常活动,让“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