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校长邵庆祥教授为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应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邀请,校长邵庆祥教授作《供应链(生态)集成服务:新商业文明范式的崛起》专题讲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王自勤院长、张妮佳书记,网络学院李弟财院长,以及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智能物流研究中心、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供应链信息研究中心、供应链人才研究中心骨干成员30余人出席本次讲座。


邵庆祥作专题讲座


校长邵庆祥教授展望了研究院的愿景目标,就是深化学校与政府、行业、企业产学研合作,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和要素,增强办学活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强化供应链集成服务能力提升,着力打造集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供应链原创理论研究模式。讲座主要分为三个主题:


一是供应链(生态)集成服务内涵。他从服务的定义出发,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供应链集成服务的丰富内涵,是“虚实一体的全真世界的一种新商业模式”,其终极目标是“营造共建、共创、共享的生态性商业命运共同体”。


二是新商业文明范式的崛起。他从价值观、思维方式、底层逻辑、运行机制、商业模式五个视角阐释新商业文明范式的内涵,从思维模式、价值取向、底层逻辑、运行机制、商务模式等五个层面解读新商业文明范式崛起的“金字塔模型”。


三是新商业文明背景下应用型大学的转型方向。他抛出基于“五个转变”的办学新视角,提出基于产业生态的办学新思路,推出基于文化素质教育4.0的办学新理念,即“用具有供应链(生态)视野、智能技术、人文情怀的人才素质结构,引领我们思考学校在新战略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要求”。


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骨干成员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结尾,校长邵庆祥教授专门向供应链集成服务研究院领导团队作出重要指示,为推动学校“1512”行动计划和国家“双高计划”顺利实施,助力物流与供应链产业转型升级,研究院要将自身打造成为集理论研究、产业政策建议、方案咨询、品牌策划推广、人才培养于一体的产业高端智库,努力构建集高校、行业协会、著名企业、咨询机构为一体的产学研新生态。


(单友成/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