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9年  >   正文

我校一则人物报道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中国高校校报2018年度好新闻评选,于2019年12月底揭晓。我校宣传部两位老师的新闻作品,在28个省市自治区的724所高校报送的3843篇作品中脱颖而出:陈红松老师写的人物报道《18年来,她17次陪大学生过年》,获得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姚一娴老师编的版面“一带一路”专版获得好版面三等奖。

张秋埜是我校酒店管理专业的教学骨干。自2001年开始的18年来,她有17个除夕,都是在酒店看望、陪伴实习学生中度过的。为此,酒店管理人员称她“像家长一样”,顶岗实习的大学生则称她为“妈妈”。陈红松老师为此采写了题为《18年来,她17次陪大学生过年》的人物通讯。该通讯除了于2018年3月30日在校报发表外,还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中国教育在线、《钱江晚报》、《浙江教育报》等媒体发表,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

此外,姚一娴老师编辑的“一带一路”专版(2018年5月30日第3版),获得好版面三等奖。该版刊登了《3周培训,缘何让16国职教专家满载而归?——解读浙经院2018“一带一路”科创国际培训成功的“秘密武器》这则长篇通讯,讲的是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教联系中心,我校牵头主办2018“一带一路”科创国际培训班,得到16个国家21名职教专家的高度评价。该版由陈红松老师写稿,谢一岚老师配图。

                                                                                                               (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