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9年  >   正文

我院成功完成首次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试点考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作者:陈立旦 朱叶    点击数: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12月26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首次试考评,我院汽车专业领域的1+X制度试点考证工作顺利启动。

ac9b5e927301533f7e35db2e070239624f3eb04ca49d6b9ac0d07edbebba30

作为全国首批汽车专业领域1+X证书制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的高职学院,学校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此项试点工作,将证书培训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师资培训和实训基地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务实、稳妥汽车1+X证书试点工作。前期安排6位专业教师参加师资培训并获得了培训师、考评师证书,并在进行了培训成果的转化,加班加点集中教研准备,研究开展集中考前强化培训。

根据培训组织评价机构北京中车行考评指南要求,汽车技术学院认真做好考试信息上报、考生信息上报、真题验证审核、考核工位布置等考前准备工作。此次考评模块为汽车动力与驱动系统综合分析技术(中级),包括动力系统部件检测与维修、自动变速箱部件检测维修、传动与分动部件检测维修与空调与动力与驱动系统性能检测四个项目,每个项目考评时间为50分钟,共计200分钟。

03cfe539e49afe15423d2b76c5ea0db

此次试考过程秩序井然,考评专家严肃认真,考生沉着应考,发挥正常,受到来自外校试考评专家组长积极好评。此次试考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推进了此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落地实施,为深化学校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

(陈立旦 朱叶)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