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6年  >   正文

砥砺前行 薪火传承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学工部、校团委     点击数:

‍‍‍

‍‍‍‍12月27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崇学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邵庆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二级分院党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教师出席大会。全校1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陈光旭,杭州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吴志好,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组织代表也应邀与会。浙江省学联执行主席陈光旭为大会致辞。

邵庆祥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学生会的建设和发展,充分肯定近年来学生会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从当前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出发,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立徳”,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责任和使命,加强爱、学、诚、敬、新“五徳”培养,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与行。二是“修身”,弘扬传统文化。要坚持内修外用,注重“自省力”和“意志力”,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行为准则和行动标准。三是“勤学”,提升能力素质。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丰富资源,珍惜韶华,学思结合,学用融通,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四是“笃行”,争做青年榜样。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个人的成人成才与学校的事业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结合起来,奋勇创新、砥砺前行,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汗水和智慧。

姜宇国副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代会各项工作和成果,并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志存高远,笃实践行,能够“有理想”。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引导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将自己的人生发展目标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相结合;二是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德才兼备,全面发展,能够“有服务”。把握学生发展需求变化的特点,聚焦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善于革新,勇于求变,利用好学校办学和学科发展的优势资源,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真实需求;三是贯彻共青团十七大精神,高扬旗帜,心系青年,能够“有提高”。加强与各个分院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合作,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能力水平,提高引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的能力,成为一个卓越风范、大有作为的学生会。

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邱永新作了题为《砥砺前行 薪火传承 求实创新寄托“经院情” 青春活力建功“十三五”》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生会两年来的工作,并针对网络信息技术、学生需求特点变化等学生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出了未来的工作展望。会议中,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大会的议程安排,先后听取、审议了《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和主席、副主席,总结汇总了学生会提案共15项,并提出相应措施和建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任务。

本次大会采用形式新颖的创新动画为现场学生代表介绍学代会的议程,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会议继续遵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直播会议进展情况。

(谷文鹃)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