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20年  >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0-09-05    来源: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快乐的暑假已接近尾声,新学期即将来临,你是否早已期待着经院秋天的相聚,但在这疫情尚未结束的特殊时期里,我们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听从学校的安排,做到安全有序返校。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和浙江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现就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有关事项告知如下,请您仔细阅读,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一、返校报到时间

根据防疫要求,学校实行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老生9月17日—19日分批返校报到。 请同学们务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2020年秋季开学返校报到时间及人员安排

报到时间

报到人员

9月17日(周四)

学生志愿者、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学生、走读生

9月18日(周五)

参加英语等级考试的学生

9月19日(周六)

其他学生

二、返校报到条件

1.杭州健康码为绿色,并已申领浙经院健康通行码蓝码;

2.至返校日前一天止持续在学校防控信息化应用平台中“健康打卡”版块如实填报打卡且健康状况正常;

3.本人如实申报返校信息,并经学校审核通过;

4.有如下情况者暂不返校报到:

(1)返校报到前体温异常或有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治愈后方能申请返校);

(2)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

(3)正在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的学生;

(4)杭州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橙码的学生;

(5)其他身体健康原因不适应校园生活的学生。

暂缓返校报到的学生实行延时返校报到,应在不宜返校报到的因素消除后,经学生本人报告、所在二级学院提出、学生处审核、学校准许后,方可返校报到。

5. 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

政府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网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数据为参考)旅居史的学生,须主动在返校前居家观察14天,并在来杭前7日内前往当前所在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防疫信息平台上及时提交检测报告,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报到。

三、开学报到要求

1.健康信息填报

返校报到学生必须按要求在报到前登录“浙经院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的防控信息化应用平台,在“健康打卡”模板进行不间断的个人防疫健康信息填报。

2.返校报到申请

本人返校前7天内在同上防疫平台“开学报到申请”版块上阅读返校告知书、如实填写《学生健康报到信息登记表》,经过班主任、二级学院审核确认后返校。

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若未能在指定报到时间购票返校的,可适当调整返校时间,但不得提前返校,并报告班主任返校安排,由所在二级学院汇总备案。

3.途中健康监测

来校途中做好健康监测,途中如体温不正常要暂停返校报到,并及时联系家长和班主任。

4.返校交通保障

倡导有条件的学生家长自驾送学生返校,但家长和车辆即停即走,不得进入生活区。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应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陌生人亲密交谈,减少接触病源风险,并留存返校时的所有交通票据以备查。返校报到途中要主动配合车站等公共区域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5.物资用品准备

请携带学生证、足量口罩、消毒湿巾、洗手液等消毒卫生用品以及其它所需的生活和学习用品。禁止携带液体酒精、消毒剂等易燃易爆、腐蚀性物品返校报到。

四、报到流程

报到当天,学校在玉屏洲生活区设点报到,只开放生活区南门。返校报到学生须在报到点门口先接受行李消杀,再出示杭州健康码绿码和经院通行码蓝码,并扫码确认申请健康报到成功方可进入报到通道,在红外体温检测正常后,进入学生社区步行前往公寓楼接受二次测温检测,一切正常后方可正式进入所住宿舍楼及寝室。

五、开学报到后的常态化防控要求

1.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1)注意个人卫生,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勤洗手。

(2)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公寓楼任何区域不得堆放垃圾,人离开要打开阳台门通风,平时开窗通风。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对门把手、宿舍床围栏等高频接触表面要及时清洁。

(3)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2.严格遵守相关管理制度

(1)体温监测。学校北门和生活区南门及学生食堂门口均设有测温仪自动测温,各幢公寓楼大厅设有手动测温点,同学们须服从现场志愿者的组织管理,按要求接受测温。继续做好每日系统填报,做好每日早晚两次的体温检测,做到“日报告”和“零报告”,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立即上报班主任、辅导员。

(2)门禁管理。开学后,校园及生活区实行封闭管理,同学们须严格遵守疫情下的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学生返校报到后,原则上不离开杭州市域。学生外出请假严格按照《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后学生外出、请假、销假审批制度》执行,并在规定时间内返校。寝室除工作人员外,非本楼学生不得进入公寓楼。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不邀请其他寝室人员进寝室。

(3)用餐管理。根据学校安排错峰就餐、分散就餐、打包就餐,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排队时应佩戴口罩,进食前需洗手。就餐时减少人员交谈,餐后及时洗手。用餐后将餐盒按照要求放入指定垃圾桶,切勿随意丢弃。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外卖入校,但可在指定外卖领取点领取。

(4)应急处置管理。返校报到后,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第一时间拨打应急处置值班电话0571-86928110。

六、注意事项

1.校园暂不对外开放,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校。送学生返校报到的车辆和家长等校外人员一律不进入校园。

2.如出现焦虑、心理不适等情形,可到学校心理咨询室和各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

3.未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及其他重要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学生和未经准许外出的学生,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按照校规校纪从重从严处理。

4.未经学校同意,在确定的报到时间之前返校的学生,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纪律处理。全体学生须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常态下学校相关防控规定和要求。

5.请同学们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所有信息都以学校官方告知为准。

希望我们齐心协力,继续为实现校园的健康平安共同努力。

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9月4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