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商贸流通学院携手米络星集团共创数字化零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点击数:

7月8日下午,商贸流通学院与米络星科技集团在系统科技楼分院实训中心举行了数字化零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暨校企紧密合作项目推进交流会。分院谈黎虹院长、汪永华副院长、程凡副书记及相关主管参加本次会议,米络星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TO郭生发、中国市场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米络星集团产教融合业务CEO顾雷等一行人员出席本次仪式并开展交流。


d147b5c958150b90a1f6e33dd4f217f


深度交流共创,聚焦实训基地模式探索


会上,谈黎虹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分院“校企双元协同工作室”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采取“多方共建、双元共管、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项目共管、成果共有”的六共运营机制,兼具“产学研培赛”五位一体的功能,以达到“学校、企业、教师、企业师傅、学生”五方共赢的目标。


6K0A4250

商贸流通学院院长谈黎虹


米络星科技集团CTO郭生发一行对分院的实践成果表示了赞赏,并高度肯定了“校企双元协同工作室”的模式。他表示:“浙经院设有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前端专业,也有清晰明确的可行性校企合作规划,有利于发挥企业的产业优势,促进学校与企业在人员招募、共同培育、创新创业等合作领域的不断深化。不仅如此,学校是年轻化群体聚集地,她们有着丰富的创新能力,了解年轻人心理,聚焦年轻化群体市场需求,也有利于我们开发出更优质的产品,此次校企合作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6K0A4287

米络星集团副总裁兼CTO郭生发


6K0A4279

中国市场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米络星集团产教融合版块CEO顾雷

 

校企签约揭牌,奠定双方合作基石


会上,双方就本次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落地项目,坐实业务,联动校方持续性地培育和输出人才。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米络星数字化零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星主播课堂教学示范中心”进行揭牌。


6K0A4327

浙经院和米络星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6K0A4341

米络星数字化零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6K0A4349

星主播课堂教学示范中心揭牌仪式


会后,米络星集团一行还参观了分院的实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数字化屏幕、智能商务研究所、VR跨境电商体验仓......通过不同功能区的亲身体验和沿途的分享交流,真实地了解到校企双元协同工作室的运作模式。


背景链接1

米络星是一家布局移动直播的高新技术企业,9年的艰辛创业路,在一步步探索中积累经验,拥有核心的技术、运营和管理优势。通过前瞻性的行业布局,集团从娱乐直播到电商直播、直播出海,不断拓展南亚、北美、非洲众多国家的业务,发展至今,集团旗下KK直播平台注册用户已突破1.5亿,用户ARPU值行业领先。


背景链接2

商贸流通学院创新性提出“校企双元协同工作室”的人才培养模式,创建校企双元系列工作室校企合作平台,以此为载体,打造了集“产、学、研、培、赛、创”“六位一体”功能的工作室运营团队,创新“多方共建、双元共管、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项目共营、成果共有”的工作室“六共”运营机制,实现学校、企业、学生、教师和企业师傅“五方共赢”;探索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实施“三精准”育人新方法,建立完善了商科类实训基地职场环境,推进工作室文化育人功能。该模式实施以来,基于系列工作室的相互协同效应,提升了专业群建设水平与综合实力,在教学、科研、竞赛、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全方位取得应用成效,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单位,分院分别与阿里巴巴、虾皮公司、万事利、国贸数字、优优汇联、新道科技、米络星集团等公司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校企双元系列工作室,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供稿:商贸综合办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