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学校开展夏至书画扇面创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文素中心,工会     点击数:

丹青着素色,开合沐夏风

--------学校开展夏至书画扇面创意活动

 

 

psc (11).jpg


夏至画扇


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是四时八节之一,民间自古以来有在此时庆祝丰收、祭祀祖先的风俗,以祈求消灾年丰。夏至时节,气候炎热,老百姓有很多防热避暑的智慧和传统。在夏至来临之前,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与校工会在国际语言交流中心举办夏至节气书画扇面创意活动。此次书画扇面活动,是我校2021年文化惠民项目“传统节气文化创意活动”的第八次活动。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R55txuCP39I7Gbj482rqhmMzVNdTuUY5GDxacZxNHkGbaUKbCepmKia4PJyoOS45nSNia6NW5gpH154sQ8yk7n2w/640?wx_fmt=jpeg


学生体验画扇


“开合清风纸半张,随即舒卷岂寻常”。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在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老师的带动下,用水墨丹青在扇面上描绘身边的诗意,感受时节的转换。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大多是第一次尝试画扇面,他们大胆尝试,点染丹青,收获满满。校兰竹轩书画社的同学也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指导老师书画扇面,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55txuCP39I7Gbj482rqhmMzVNdTuUY59NuRwOANIxwfBBp707gqMFFVnvL68gticBJgNRuJIIW0I6nCHbuGA0w/640?wx_fmt=png


教师体验画扇


我校历来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的节日和节气进校园活动,展示传统节气和节日文化的魅力。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将持续地为学校师生呈上各类传统节气文化创意活动,为校园增添一抹靓丽的文化色彩。校兰竹轩书画社的同学在活动现场为老师书画扇面,受到了老师们的欢迎。


(供稿: 马志全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