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校园动态  >   2022年  >   正文

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端午节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文素中心     作者:马志全    点击数:

锦囊彩线祈康宁

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端午节日活动


时临端午,红艳榴花,又照眼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特举办“迎端午祈康宁”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一千多人参与了线上答题,近五百人到现场领取了香囊和五彩绳。



此次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活动传承端午驱除五毒和瘟疫的历史起源,结合庚子初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事迹,推出线上传统文化知识与卫生防疫知识竞答。学生们完成线上答题,根据答题截屏到活动现场有序排队领取香囊和五彩绳。线下活动为端午香囊制作和粽子制作。本着合理节约原则,香囊由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自行购买艾草、茉莉花、薰衣草、混合中草药包等防疫药材,由兴华诗社和兰竹轩书画社团学生合力制作完成,作为祈福的礼品赠送给大家。



本着“全员参与,赋能学生”的原则,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着力推进全校各个学院传统节日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汽车技术学院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手工体验制作粽子活动,在合作互助的过程中交流了端午的历史和节日文化,体味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当代魅力。


“诗韵佳节,雅趣端阳”是我校开展传统节日进校园活动的传统项目。通过端午传统节日活动,同学们交流各自家乡的端午节日习俗,深入了解端午的历史起源,同时接受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的教育,一直深受师生的好评。

                                                                           

  (马志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