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2年  >   正文

我校举行“和谐职业人——社会实践悟化”讲坛:《口才助你成功》

发布时间:2012-10-26    来源:学工部、团委     点击数: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汇凯代表主办方亲切接待蔡教授

1017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中国金口才教育中心演讲讲授、春晖行动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演讲与口才》杂志社原常务副主编蔡顺华教授来校为学生干部及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作了“和谐职业人——社会实践悟化”专题演讲《口才助你成功》。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汇凯代表主办方亲切接待蔡教授,校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文化艺术学院人文素质教育教研室主任斯静亚老师,校团委专职副书记张妮佳老师,校团委应晓丽老师等参加演讲会。我校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获奖选手何冬君、陈雷诗、毛晓敏同学以及参加浙江省演讲大赛选手王鑫同学等都来听讲,并向蔡教授取经。

蔡顺华教授演讲

蔡教授的演讲首先从他昨天晚上写的散文《杭州之肺》开始,传达了对社会实践中的同学和学生干部的要求:做个“有心有肺”、“细心认真”的人,做个“口能言之、身能行之”的大学生。巧妙的开头,马上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演讲中,蔡教授用即兴演讲的方式打开了在座同学的思维,通过一问一答,帮在座的同学解决了很多演讲和做人方面的问题。解答问题时,蔡教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博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蔡教授用他的座右铭“小狗也要大声叫”结束演讲。

互动环节中,国际贸易专业大三学生何冬君同学说:“今天下午的演讲,尽管只有短短的2小时,但却给我们输送了大量关于演讲和做人做事的精神食粮。演讲是一门要用智慧启迪心灵,用心灵与人沟通,用情感与人交流,用肢体传达情愫,用真情来打动听众的艺术!”市场营销专业大二学生陈雷诗同学表示:“从蔡教授对青年领袖的诠释,深深懂得了关于领袖的真正含义,一个起表率作用的学生干部,是一个正直并“有心有肺”的学生干部。在工作和实践过程中,口才对于一个领袖是多么的重要,必须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情。

会后,蔡顺华和斯静亚、张妮佳三位老师共同对参加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大学生演讲达人赛的数字信息技术学院王鑫同学进行现场稿件和演讲技术指导。最后,王鑫同学在两天后站上省大学生演讲大舞台,一举获得三等奖。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