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1年  >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茅临生一行莅临我校视察指导

发布时间:2011-03-29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在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等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指导。校党委书记俞步松、院长陈丽能率领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陪同。

茅临生部长听取俞步松书记关于学校总体办学情况的介绍

茅临生部长一行首先来到我校行政楼一楼大厅,考察了学校整体校园模型和六大校外物流实训基地模型,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学校总体办学情况的介绍。俞步松书记介绍说,近年来,学校在省委、省教育厅等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依托浙江物产集团强大的产业背景,按照“集团事业发展到哪里,学校的服务就推进到哪里”的原则,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2010年,学校跨入国家百强骨干高职院校的行列,办学层次迈上了新台阶。茅部长对我校依托行业引领性集团的办学模式表示认可,并充分肯定学校与集团互动共赢的合作办学体制与机制,寄语学校在新时期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陈丽能院长向茅部长一行介绍我校创新创业实训大楼布局功能分布

随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茅临生部长一行前往我校信息楼大厅,陈丽能院长向茅部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实训大楼的布局与功能分布。茅部长对我校校企合作开发视频互动实训基地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运用信息与网络多媒体这些高技术设施与手段,节约了人力成本的同时也使得教学更加直观生动了,效果很好。”

茅部长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我校的文化素质教育展厅

茅临生部长为我校题词——“文化立校 和谐育人

茅部长一行重点视察了我校的文化素质教育展厅,边看边听取我校在开展文化素质教育时的“三个一”经验汇报,即一个切入点:以人文素质教育为切入点,构建了“以诗教为特色,兼容诗书画,并蓄文史哲”的人文素质教育体系,成为中华诗教促进中心,获得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特等奖,成为教育部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一个平台:以素质拓展学分制为平台,推进文化素质教育从软化走向硬化;一个融合:文化素质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中,建设了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汽车文化”等专业文化品牌。茅部长十分赞赏地对随行人员说:“浙经院十几年长期坚持以传统文化为依托,‘诗教’为特色,开展文化素质教育,致力于培养和谐职业人,校园文化建设和专业建设能够如此紧密结合,这在省内高校也是不多见的。”他对我校在倡导创新创业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代表——“布衣神话”表示赞赏,并仔细翻阅了“阳光兄弟”的相关材料,询问其生活学习情况,为其自强不息、助人为乐的“阳光精神”而感动。离开展厅前,茅部长欣然题词——“文化立校 和谐育人”,现场师生倍感骄傲、深受鼓舞。

茅部长一行参观我校“一左一右”创意手绘坊的师生作品展销会,关心学生创新创业

茅部长一行还深入我校学生公寓进行视察,途中适逢“一左一右”创意手绘坊的师生作品展销会,这一曾获省第二届高职高专“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特等奖和最佳创意奖的项目展让茅部长颇感兴趣。他来到展位前,看到学生创意的个性化作品,高兴地称赞学生手巧、作品很美,同时勉励学生们:“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随后,茅部长来到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该中心是一个“三方联动”,融党团建设、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文化建设、后勤服务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生事务服务机构。在详细了解该中心的运行情况后,茅部长赞赏地说,“你们学校‘三方联动、六位一体’的学生社区做法是一个创新,一方面实现了尊重和关爱学生,另一方面也促进学生向社会人转变,为他们适应以后的社区生活创造了条件。”他参观了社区文化中心的流动书吧后说,“这个流动图书馆很好,你们对学生的关心真的做到家。”临行前,茅部长为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题词“以生为本 和谐社区”,并亲切地与基层工作人员和学生干部合影,最后又亲切勉励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今天,我感觉来到了社区一样,希望你们为同学提供安心、温馨、贴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茅部长与我校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基层管理人员亲切交谈

茅部长一行与我校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干部合影

在陪同茅临生部长一行视察学校期间,我校领导还就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向其作了汇报。近年来,学校党委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为统领,建立和完善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动态把握学生思想状况与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举措,扎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