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3年  >   正文

关于“新时期教育理念大讨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10    来源:     点击数:

全校教职工: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新时期教育理念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浙教电传〔2013170号),(详见省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www.zjedu.gov.cn/gb/articles/2013-05-10/news20130510115343.html),浙江教育报头版头条开辟了专栏,并将在教育厅门户网站和浙江在线同步开辟专栏。

面向校领导、行政干部等征集“新时期教育理论大讨论”征文活动,字数控制在3000以内,投稿邮箱zjjybl@163.com,联系人袁军:88063704

面向全体教师开展“树立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征文活动,请投稿至电子邮箱:jylndtl@163.com。联系人:张莺。

请全体教职工踊跃参与。

附件1. 新时期教育理念大讨论征稿启事

2.树立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征文启事

党院办、宣传部

2013510

附件1

新时期教育理念大讨论征稿启事

中国梦,教育梦。

加快教育改革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承载着浙江发展的希望,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期盼。理念决定行动,加快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最为基础的是教育理念的现代化。只有树立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教育理念,我们才不会为分数、升学率所束缚,不会为浮躁功利所左右,更不会为任何困难和风险所吓退。

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在教育系统及全社会广为倡导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理念?如何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树立素质教育和系统培养的理念,树立人人成才和多样化成才的理念,树立选择性学习和因材施教的理念,树立终身教育的理念,树立依法治教治校的理念,并通过倡导和树立这些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质量观?在建设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如何实现育人模式的现代化?

从今天起,本报将开设“新时期教育理念大讨论”专栏,特向广大读者征稿。您可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本源问题,围绕教育公平这个社会公平的基石,围绕教育国际化这个时代要求,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围绕教育现代化建设这个任务展开各项大讨论活动,从理论方面进行阐述,也可结合当前实际加以剖析并提出见解。字数不超过2500字。文章请发至:zjjyb1@163.com。联系人:袁军(电话0571-88063704)

浙江教育报社

201358

附件2

“树立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征文启事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如今的浙江省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最为基础的是教育理念的现代化,最为核心的是育人模式的现代化。我们应在教育系统及全社会广为倡导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理念,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树立素质教育和系统培养的理念,树立人人成才和多样化成才的理念,树立选择性学习和因材施教的理念,树立终身教育的理念,树立依法治教治校的理念。为了倡导和树立这些先进的理念,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质量观,即日起,《浙江教育报·教师周刊》特面向浙江省内全体教师开展“树立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征文活动。

征文基调应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征文最好能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经历,表达一位教育工作者对新时期教育理念的深入解读。我们期待看到的是您立足教育发展现状,对教育现代化理念的深刻理解和思考结晶。投稿请发至电子邮箱:jylndtl@163.com。联系人:张莺。本报将在专栏中刊发其中的优秀征文,并进行评选表彰。

浙江教育报社

《教师周刊》编辑部

201359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