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12年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在我校推广普通话、规范字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2-11-09    来源:     点击数:

同一个声音沟通你我,同一种文字分享温暖。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有利于消除各民族、各地区的语言隔阂,是增进人际沟通、促进社会发展、维护国家统一的重要工具,也是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载体。作为高等院校,普及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规范字,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标尺。

我校长期以来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加强人文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规范字的号召,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的语言氛围,我校语委办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认识,积极推动

把推广普通话、规范字提高到爱国主义的高度,使学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一种维护民族荣誉、增强民族凝聚力的行为。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促进文化觉醒和文化自信。

2.人人参与,规范用语

树立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意识。时刻注意自己的日常口语,以规范的普通话语音为标准,积极纠正不准确、不规范发音,使规范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板书、作业、各类文件、宣传品使用规范汉字,不写错字、别字。自觉做好推普宣传,及时指正不规范发音,发现错别字及时纠错与改正。

3.互相监督、大力推广

在与周围的同学、朋友、家人的沟通和交流中,注意推广普通话、规范字,带动身边的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形成良好的语言氛围。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互相监督、相互督促,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

书同文,语同音。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形成说普通话的良好风气,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校园语言文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国际知名、国内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链接:浙江语言文字网http://yw.zjedu.org/index.html

学校语委办

20129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