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思想重实践访企拓岗在行动——校长邵庆祥一行率队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作者:徐晓雨    点击数: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带队,商贸流通学院班子成员和专业教师一行走访了顾家集团和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开展座谈调研并看望了校友代表。

 

顾家集团顾问兼汇泽教育总经理顾智勇对邵庆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顾家集团总体概况,业务布局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对浙经院多年来为公司输送了优秀的毕业生、实习生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团队,打通人才和企业之间的通道。

邵庆祥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规格以及产教融合的优势,感谢用人单位给我校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并对企业“定制式”商业模式解决方案高度认同。他指出,这既是一次访企拓岗行动,也是精准发掘企业人才需求、探索校企合作共育的深入调研行动,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他希望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密切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共赢,培养企业需要的“懂设计的销售员”新型复合型技能人才。

商贸流通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参与了座谈,他们是来自P211115市营班的张陈峰,现任顾家家居产品推广中级专家;来自S211217市营班的杨兴慧,现任顾家家居古墩红星店长。座谈中,校友代表表示联络走访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母校对校友的重视与关爱,他们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母校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一行人奔赴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老虎钳文化馆、党建文化中心、未来工厂等并与企业座谈。老板电器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唐根泉对学校参访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议中,校企双方就行业发展趋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外实习实践、招聘与就业需求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邵庆祥对老板电器的“老虎钳精神”非常赞赏,他表示在校企合作共同进行人才培养过程中,特别希望企业能把工匠精神,把老一辈的奋斗精神传递给在校学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择业观,踏实进取,走好进入社会的第一步。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效开展面向毕业生促就业系列活动,精准向企业推荐急需毕业生。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加深了校企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为毕业生创造更多优质就业机会。接下来,我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在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的基础上,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充分开拓优质岗位资源,为助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搭建更好平台。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