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我校开展双高红“党建+课程思政”育人工作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     作者:张妮佳 毛露蓉    点击数: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2023年全国职教周活动开展之时,5月16日下午,学校双高红“党建+课程思政”育人工作坊研讨会在智慧物流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统战部部长陈专出席会议,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商贸流通学院、财会金融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专业主管、骨干教师,以及教务处代表参加会议。

1.png

吕红刚在致辞中指出,“双高红”党建领航工作专班自去年成立以来,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专业群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契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专班通过“工作坊研讨+主题调查研究”的方式推进“党建+课程思政”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他对专班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保障“双高”计划建设圆满收官;二是要以“党建+课程思政”为抓手,讲好育人故事;三是要以“双高红”为平台,打造党建联建品牌。

2.png

党建领航工作专班代表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胡玲敏,商贸流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韩艳,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妮佳进行了工作机制的经验介绍。

3.png

党建领航工作专班代表三位党员专任教师分享如何将党建工作理念引领带动课程思政活起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张启慧老师、商贸流通学院吕丽珺老师、财会金融学院谢冰老师分别从专业群平台课、专业核心课、公共选修课的角度分享《供应链管理》《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会计文化》课程思政的特色做法。

4.png

现场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大家纷纷上台发表听后感和工作体会,谈了学理性认知、实践性思考和发展性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畅享未来。

本次双高红“党建+课程思政”育人工作坊研讨会的召开,是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生动实践,有利于逐步探索构建起基层党组织多方联动、共同参与、同向同行的育人共同体。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