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党建引领下的校域治理”课题组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办公室     作者:肖紫嫣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5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骆光林在崇学楼7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建引领下的校域治理”课题组校内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程余伟,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9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调研提纲分别汇报了党建引领二级学院治理的经验优势和问题困难,以及对学校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数字化技术赋能学校治理、制度体系建设、惠民工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骆光林指出,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办学实力的内在需求。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大兴调查研究,通过更新理念、改革制度、创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骆光林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的座谈交流,他强调,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系统性功能回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下的校域治理,关键是必须坚持党的坚强领导,重点在于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综合能力,要在夯实党的基层治理基础上更扎实,在传播党的政策理论上声音要更洪亮,在服务师生、服务发展上形象要更立体,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变为基层治理效能。

“党建引领下的校域治理现代化”是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课题之一,由党委书记牵头在校内外广泛开展调研,重点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制、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责任机制和考评体系,增强治理技能,优化治理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