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我校承办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短视频制作”(师生同赛)项目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8    来源:商贸流通学院     作者:宋海龙    点击数:


2023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短视频制作”(师生同赛)项目比赛于5月25日在我校系统科技楼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短视频制作”,由师生共同组队参赛。比赛有22支队伍共44人参加,分别是来自浙江全省的中等职业学校代表。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等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宁波市镇海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平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7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副主任于丽娟、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叶林良、商贸流通学院院长汪永华、副院长方文英、大赛主裁判孙勇、电商教研室主任郭建芳等出席了本次比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jpg

2_副本.jpg

3.jpg

本次赛项为师生同赛项目,参赛队伍由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组成。比赛考核任务共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为编制策划书、制作短视频、制作反思。这三个模块较完整地覆盖了短视频制作流程,体现技术与艺术的结合,考核选手自主创意策划与制作的能力。比赛内容共分七个任务,总分100分,时长4个小时。参赛选手在比赛组委会提供的软硬件环境下,根据提供的素材及制作要求在比赛时间内完成比赛。正式比赛从5月25日早上8点30分开始,至中午12点30分结束。在4个小时的比赛中,选手们冷静应战,细心分析,共同策划,积极制作,呈现出了各具特色的短视频作品,展现出当代中职院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4.jpg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使比赛顺利进行,商贸流通学院组建了一支由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共同组成的执行团队。在整个过程中,既有精细的策划,又有明确的分工,还有专业的技术指导以及先进的硬件设备和比赛场地。从最初开赛说明会,到后期的队伍报到、检录、比赛、裁决以及颁奖,商贸流通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知识、敬业的精神,在每个流程都做到精细、精准、专业,出色地完成了整个比赛流程,得到了省教育厅以及参赛队伍们的一致好评。

坚持以专业的技能知识、热情的服务意识、过硬的硬件设备举办各类省市级职业比赛,一直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秉承的宗旨。本次比赛体现出了浙经院人的专业水准及精神风貌,锻炼了承办队伍,扩大了在全省中职院校的影响,为后续进行相关各类比赛积累了经验。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