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3年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七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青少年专项赛国赛一等奖(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数信学院     作者:毕晓东    点击数:

 

12月17日,经过“创新赛”“实践赛”两场激烈的线下比拼,第七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青少年专项赛完美收官。我校数信学子尹余振(123456战队队长)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同时获得年度优秀选手奖(唯一),毕晓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图片1.png

图1:比赛现场

图片2.png

图2 尹余振获得年度优秀选手奖

作为国家级品牌网络安全赛事,“强网杯”系列赛事由中央网信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委网信办、郑州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本届青少年专项赛分为线上选拔赛和线下实践赛,线上选拔赛激烈比拼,最终30支队伍成功晋级线下赛。线下赛分为“创新赛”和“实践赛”两大赛道,分别考察选手们观察能力、学习能力、网络安全理论,以及计算机编程网站安全数据安全代码安全协议分析渗透测试口令安全等网络安全技术点与知识技能的应用水平。

实践赛延续了AWD Plus(AWDP)攻防兼备模式。该赛制将真实网络安全防护设备,按照设施单位的典型网络结构和配置抽象化,形成更具实战化的竞赛场景,能够综合考核参赛团队攻击防御技术即时策略。这种让选手们互为攻击方和防守方的比赛模式,是对传统赛制的改进和革新,也是一场兼具真实性对抗性的综合较量。

比赛中数信学院学子展示了很高的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充分体现了学院专业建设的成果。后续数信分院将在充分总结比赛经验的基础上,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职业能力培养,持续推动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推进专业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网络专业学生将以更高的素养、更全面的能力、更严谨专业的态度,投入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建设之中。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