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人事处     作者:谢兵    点击数:

凝聚新力量  启航新征程

   ——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工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1512”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33521”发展战略,聚焦“双高计划”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德四师三能”的高水平双师队伍, 9月3日-9月4日,学校人事处组织了以“凝聚新力量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新教师岗前培训活动,全体59名新进教工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骆光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新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骆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师德、夯实知识功底、常怀仁爱之心、坚定职教自信等五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新教师牢记使命担当、坚守教育情怀、磨练师技师能、善做筑梦之人、服务技能强国,努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他希望新教师能够走进浙经院、认识浙经院、热爱浙经院、奉献浙经院,为浙经院的发展贡献力量。骆书记的讲话为新教师的成长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明确了目标,鼓励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投身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去,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邵庆祥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讲座。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及取得的办学成果;通过讲解“两个世界”、“两类工作”、“两种知识”、“两种思维”、“两种教育”的衍生过程,深刻分析类型教育的内涵和特点;从专业化的能力、专业化的形象、专业化的态度、专业化的伦理等阐述修炼优秀高职教师的路径,倡导青年教师要善于培育高尚师德、管理情绪,规范行为,塑造精神文化力,提升专业化水平,最后鼓励大家做一名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有情怀、有奉献的好老师。邵校长报告主题鲜明、理念新颖、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副校长姜宇国在结业典礼上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培训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预期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各位新教师顺利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姜校长从四个方面激发新教师“正能量”,希望新教师要有忠诚之心、敬畏之心、奋进之心、成就之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敬业的工作态度,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个人价值与学校发展的有机统一。此外,姜校长为全体新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纪委书记朱利萍教授作《学史增信守初心廉洁从教担使命》的主题报告。朱书记介绍了党指引下的职业教育近百年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讲述了如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力量,指导新教师要做既懂教育又懂政治、担负起现代职业教育的职责使命、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朱书记要求大家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守住底线,做到廉洁从教。此外,为新教师发放《教师廉洁从教读本》《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汇编》,并签约“廉洁从教承诺书”。

 

 

本次培训还邀请校内外专家作“立德树人 师德养成 ”、“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应对 ”、“打造数智化高效课堂——信息化教学工具”等专题报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等部门领导讲解了相关规章制度。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拓宽新教师的知识视野,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技能,为新教师快速转换新角色、适应新环境及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奠定基础。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