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师生同时晋级国家级赛事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作者:马志全 李海洁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第四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浙江赛区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师生再创佳绩。根据大赛规定,我校满额选送10件学生作品、4件教师作品参赛,其中10件作品在全省2192件中胜出,荣获各类奖项。段彪获教师硬笔组一等奖,王靖锐、唐雪豪获大学生软笔组二等奖,李圳超、杨宇楠、杨鑫获大学生软笔组三等奖,郑依诺、李益能、郑焰丹、王鑫怡获大学硬笔组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面名列全省职业院校前位。经专家评审,学生王靖锐、唐雪豪,教师段彪作品在省赛中脱颖而出,师生同时晋级国赛。

“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共同主办、面向全国范围的高水平赛事。今年赛事一经发布,即受到我校广大师生的密切关注和热情参与。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作为学校参赛组织单位,从校内选拔到选送省赛历经十个月,为师生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大赛负责人、指导教师马志全偕同文化艺术学院段彪、潘军共同组建专业指导团队,从学生社团兰竹轩书画协会中选拔培养参赛人员,结合学校传统文化主题系列活动,针对书法基础理论、传世经典碑帖临摹、楹联诗词摘编、艺术书法创作等内容进行多轮集训,帮助参赛同学调整到最佳备战状态。

入围国赛学生作品

image.png

王靖锐《诫子书》

image.png

唐雪豪《宋韵雅集》

入围国赛教师作品

 

image.png

段彪《陆放翁爱国诗作四首》

备赛剪影

image.png

近年来,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着力于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的传承发展,持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与传统文化的深度契合,积极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写系列活动,定期组织“钱塘雅韵”“月砚墨香”等校园文化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语言文化素养,有力推进了职业教育的文化自信。近3年,学校在教育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教育部“印记中国”篆刻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等诸多省部级赛事中取得各类奖项30余项。

获奖名单

image.png


编辑:陈洁  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