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13日上午,党委书记骆光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开展专题研讨。省机电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陈存法、科教与信息化部部长沈永华巡听旁听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姜宇国,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程余伟作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陈存法作学习点评,认为本次学习研讨会政治认识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深度、结合实际有亮度、交流发言有深度,同时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对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提高中心组学习会的层次和高度作出指示。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深学笃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助于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在新时代伟大斗争中坚定必胜信心、汲取奋进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盘考虑、系统学习,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宣讲阐释上掀热潮,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创新理论学习,在“学”上下功夫,将第四卷与前三卷整体贯通学,提高宣传效果,确保良好舆论导向,创新学习方式,在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中提升学习效果。要提升政治觉悟,在“悟”上做文章,要有大局观念和全局视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明辨是非、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做好躬身践行,在“实”上开新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和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统观念,对重点领域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务实作风和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三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