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我校首次承接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作者:单英    点击数:


10月29日,2022年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决赛预备会议在宁波举行,参会的有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十几所大学的艺术专业的院长、教授和专家,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等企业专家代表。

会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委员会正式宣布由我校承办2023年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建波,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委员会主任李加林教授以及浙江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尧俊的见证下,本届承办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沈昊宇与我校教务处处长叶林良交接旗帜。

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朱红亮教授向竞赛组委会和专家汇报了我校为2023年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承办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学校优遇的地理位置,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条件的保障下,朱红亮院长带领艺术设计团队前期与钱塘区宣传部、相关企业进行了2023届设计主题的构想与交流沟通,聚焦二十大,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主目标。发掘文道之美和兼具匠心的好设计,将设计融入美好生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承办的前期准备工作得到了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委员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主办的,浙江省一类学科技能竞赛,由全省工业设计类专业本科,高职学生全员参加的设计盛宴。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快工业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广以创意为先导带动制造业发展的理念。

我校将首次开启艺术设计类学科竞赛一类省赛的承办,这将大力推动艺术设计专业建设,引导教师们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提高我校学生的艺术设计水平,推动我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改革和创新教育,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