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四进省属企业巡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陈红松    点击数: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

四进省属企业巡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为企业赋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11月24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丽华、金向阳、姚硕三位老师代表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赴杭钢集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活动。

梁丽华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也是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负责人之一。她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报告,重点阐述了六方面的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持续强化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金向阳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树立文化自信》的专题报告,在充分解读文化自信内涵的基础上,发出倡议“愿我们用文化自信的力量,谱写中华民族新未来”。姚硕则与彩虹人生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室骨干成员一起,参与“理享时间”互动讨论,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关键词,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

从11月11到24日,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圆满完成了赴浙能、巨化、海港、杭钢四家省属国企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的任务。

11月11日走进能源集团

11月15日走进巨化集团

11月19日走进海港集团

11月24日走进杭钢集团

根据省委通知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是当下的一项重要工作。我校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于11月11日走进浙江能源集团开始首场巡讲,这也是全省所有宣讲名师工作室的首场巡讲。首场巡讲中,梁丽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本次巡讲的背景——全省共有32个宣讲名师工作室,带领近百位宣讲名师、青年宣讲员,组成“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团,走进全省乡村社区、高校企业、基层单位,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巡回宣讲活动。为了推进宣讲交流,提增宣讲效果,这次的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都两两结对,集中备课,力求把内容讲准、讲深、讲透、讲实、讲生动。

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工作室四进省属企业巡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了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浙江党建网、中国法治网、中国报道网等众多新闻媒体的报道。

“这一程宣讲之旅,也是我的学习之旅。我们巡讲的四家企业看起来都是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但他们绿色转型、绿色发展的步伐却迈得异常坚定。四家企业新时代的发展故事,满满的都是解决发展动力的创新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的协调发展,解决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发展,解决发展内外联动的开放发展,解决社会公平正义的共享发展理念。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

深入省属企业巡讲,除了收获对“高质量发展”的深刻认识,也让梁丽华对巡讲有了更多心得体会:“作为深入企业开展宣讲的理论宣讲员,要秉持宣讲内容使企业员工易于接受的原则。内容通俗易懂、机智幽默,用大众的语言传授理论,用具体的事例阐释抽象的概念,让宣讲内容深深地走进群众心中。在宣讲工作中,要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企业实际,吃透文件精神,使宣讲内容贴近群众、贴近基层,注重因地施策、典型引领,确保宣讲内容群众愿意听、听得进、有感触。”

编辑:陈红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