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2年  >   正文

浙江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专家组来我校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许金杏 王蓓    点击数:

近日,由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担任组长的浙江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调研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开展实地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统战部长陈专,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程余伟等校领导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主持。

骆光林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方面。学校将以此次调研反馈为契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提高心理育人的质效,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梁丽华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情况,她从体制机制建设、硬件条件建设、人员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体系、咨询服务体系、预防干预体系、科学研究体系、实际工作成效等8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厚实基础和品牌特色。

在听取专题汇报后,专家组成员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梦想创业学院心理辅导站和学生社区“五色花”心育工作室,查阅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台账,并对学校专兼职教师和学生开展座谈交流,深入细致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

在调研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应飚代表专家组进行了反馈。他指出,经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座谈交流,调研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作为浙江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机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心理教学途径,形成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组建了五级工作网络2.0版,取得了良好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强谈心谈话线上系统的应用,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模式,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在听取反馈后,邵庆祥代表学校再次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逐一解决;三是夯实基础,强化联动,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

编辑:房栋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