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浙经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四史、守初心、传薪火、担使命

——浙经院成功举办第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了以“学四史、守初心、传薪火、担使命”为主题的校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


▲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出席大赛现场并致辞


12月22日晚,校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红刚出席大赛现场并致辞;副校长聂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陈专,教务处副处长廖忠梅,学工部副部长张穹,团委副书记应麒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胡振浩、易际培、王细红、梁丽华、郑芝玲、周建荣、陈可、程凡及各二级学员辅导员等应邀参加;大赛特邀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何俊杰、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查广云、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建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兆婷等嘉宾出席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

▲参赛队风采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决赛,本次竞赛共分为“才露尖尖角”、“时政我来评”、“激战100秒”、“勇闯风险岛”等四大环节,内容涵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以及四史、时事政治等知识点,主要考察选手掌握思政理论知识和形势政策的水平。各参赛队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展现了经院学子良好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紧张刺激的“激战100秒”环节,选手们比拼反应速度、争分夺秒、战况激烈,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紧张刺激的“激战100秒”环节


经过激烈比拼,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一等奖,汽车技术学院代表队、商贸流通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文化艺术学院代表队、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数字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财会金融学院代表队、梦想创业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商贸流通学院、数字信息技术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董珊珊、朱叶、何神怡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李玲怡等113名同学获“时政百强”奖。


▲各奖项颁奖照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崔杰教授对本次大赛作了全面、精彩的点评。校“铭初心 颂英雄”第二届浙江红色故事情景剧大赛特等奖作品《承诺》现场客串演出,空乘专业的同学以“空姐哽咽与援鄂医生的约定”微博热搜话题为原型编演情景剧,歌颂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精神。


▲各奖项颁奖照片

▲崔杰教授作大赛现场点评 ▲特等奖作品《承诺》现场客串演出


举办“卡尔·马克思杯”思政理论知识竞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一演一剧一展一赛”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近年来学校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抓手。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比赛的带动下,浙经院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热潮,营造了学校大学生学理论、用理论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和学生获得感。

( 陈繁/供稿 )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