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点击数:

12月17日至18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古山、文物旅游处项目组长许嫈来学校考察调研,洽谈合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主持调研会,并代表全校万余名师生,对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领导来学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邵庆祥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尤其是学校在文化素质教育方面的探索与成就,以及在文化传承、传播和文创方面的建设思路。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朱红亮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e1a91e2952301cbaaa0344c2c9c1ca2


赵古山副主任介绍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的建设历史和主要职能: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成立于1971年,是国家文物局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为组织协调和承办进出境及各类文物展览、组织文化遗产领域国际合作、承担博物馆馆藏资源授权推广及知识产权服务、文博产业规划咨询和展会举办、文物藏品保护和装备科技应用示范、文物旅游融合研究和规划等业务,以及国家文物局委托相关外事服务工作。


eb9c66aa08e9f08072063db9b60d228


政校双方明确了共同携手,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和目标,探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文化产业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路径,并在资源共享、共建基地、人才培训、红色展览、学术交流、文创开发、研学旅游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殷锐/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