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我校梦想创业学院案例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学习指南》

发布时间:2020-12-20    来源:外事办     点击数: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与培训中心向全球发布了《职业技术教育创业学习指南》(Entrepreneurial learningfor TVET institutions :A practical guide),我校案例作为全国唯一学校入选该手册,供全球职业教育机构学习借鉴。



https://unevoc.unesco.org/home/UNEVOC+Publications/lang=en/akt=detail/qs=6437


《创业学习指南》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组织全球创业教育领域的部分专家学者编著的旨在帮助全球职业教育学校和机构指导学生或受训者创业学习的一本工具手册,内容包括创业学习的概念、创业学习的自我评估题库和创业学习方法以及精选的优秀案例。


我校梦想创业学院2+1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入选该指南。方案主要以创新与创业实务、创业融资与财务分析、创业政策与法律实务、创业计划书设计与路演等7门核心课程为主要学习平台,以一期创业交流活动、一次创业综合实训、一系列创业专题讲座、一次真实的创业经历和一次创业案例分享为主要实践教学模块,采用理论、实训、创业相结合的方式,通过1对1结对导师的指导、创客空间预孵化和部分资金支持,培养掌握领导力、团队协作、商机捕捉、企业经营与风险处理等创业相关知识和技能,并勇于结合专业进行自主创业的高素质复合型创业人才。


(P.48:中国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习一体化课程设置,2+1模式)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从2009年实施创新创业综合实践改革、2010年建成科创园,至2015年成立二级学院建制的梦想创业学院。历经10余年的探索与实践,构建了“融入式+专业化”的双创人才培养模式、“全方位、递进式”的双创实践训练体系、“专业、精准、高效”的双创服务支撑体系和“中心+基地+研究院”的双创研究组织体系,形成了以梦想创业学院为平台,创业教育与创业实践为内涵,创业服务与创业研究为动力,五位一体的“一站式创业教育集市”。2019年度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典型案例。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高职院校就业质量50强”“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等荣誉。


此次案例入选,是对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高度认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质量,不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