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六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锦标赛(云比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文化艺术学院     点击数:

12月1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锦标赛(云比赛)”落下帷幕。我校操舞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竞技有氧踏板一等奖,六级有氧舞蹈和竞技男单二等奖,竞技有氧舞蹈三等奖的好成绩。


开幕式


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简短和隆重的开幕式在学校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综合部主任张汉、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翁惠根副主席、本次比赛总裁判长中国美术学院体育部主任张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健美操项目主管傅强教授参加了开幕式。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浩主持了开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贾书申出席了12月7日举行的赛前线上联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5100415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近70所高职院校的700余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共设啦啦操大学组规定花球操、第九套广播体操、全民健身操(四级有氧舞蹈、五级有氧舞蹈、六级有氧舞蹈)、竞技有氧舞蹈、竞技有氧踏板、女子单人操及男子单人操等九个项目。比赛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宥马运动”平台上进行了网络预赛,各项目前12名进入第二阶段云上现场直播决赛。最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获得各个项目的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01215100533

学员


本次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将体育赛事移步网络的首次尝试,活动通过线上报名、初赛线下录制参赛视频、线上云决赛等形式展开,历时半个月,得到了广大高等职业院校健美操教练和运动员的积极响应。借助网络技术,让更大范围、更多高职院校健美操队伍突破地域和空间限制进行交流展示,为高职高专体育赛事开创新形态,树立新里程。同时,也是高校体育落实“教会、勤练、常赛”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熊婷/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