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突破!我校在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上荣获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0-12-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2月12日,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通过初赛选拔,共有10所本科院校和10所高职院校入围决赛,经现场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荣获一等奖,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取得该项竞赛的历史性突破。


_MG_1618

参赛选手游诗易代表我校参赛队领奖


_MG_1592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奖


“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省大学生科技竞赛A类赛事,本届竞赛以“学四史、守初心、传薪火、担使命”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IMG_6030

带队领导、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合影


本次决赛由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专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丽华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繁、李继冉和杨兴江担任指导老师,选拔了文化艺术学院游诗易、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郭宁、商贸流通学院严江成、文化艺术学院沈佳悦四位同学组成参赛队。决赛主要考察选手掌握思政理论知识和形势政策的水平,设置接龙问答、轮流抢答、风险选答、时评演讲四个比赛环节,展现选手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的能力。我校参赛队沉着应战、全力以赴,最终荣获一等奖。


_MG_1527

时政评论选手沈佳悦在决赛现场演讲


自11月初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开展以来,为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动员、引导学生进行模拟练习,广泛组织学生参与初赛答题,在11月9日—11月15日的初赛正式竞赛阶段,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参加答题的大二在校生人数3437人,参与率达到100%。本次比赛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热潮,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参赛选手感悟摘选:


游诗易:比赛中我们最大的收获不是结果,而是和“战友”们建立的深厚友谊、是备战时领悟的学习方法、是和大家互相交流的过程。这次比赛让我结识了许多负责的老师、优秀的小伙伴,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继续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郭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备赛无疑是辛苦的,但在整个备赛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心理素质。感谢这次竞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实力的舞台,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使整个团队得到了很大提高和锻炼。“你尽管努力,所有的付出都有意义!”


严江成: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收获不是这份荣誉,而是我们一次次对自我的突破。正如李大钊先生在《青春》中所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感谢几位指导老师悉心教导,感谢能与三名优秀的小伙伴共同进步,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个为校争光的机会。我坚信,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沈佳悦:我在本次比赛中负责时事评论环节,短短五分钟内,要把内容阐述清楚,还要把仪态、神情配合到最好,在训练期间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不厌其烦地陪我一遍又一遍地练,指导我如何演活、讲透“八八战略”和浙江故事,还帮助我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让我收获了很大的进步。


IMG_5939

(陈繁/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