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越剧专场表演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宣传部、团委     点击数:

越剧现代戏《黎明新娘》亮相浙经院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越剧专场表演



11月27日晚,我校在培训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越剧专场表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聂华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



我校的校园文化节至今已经开展了11届,每一届都有一个主题,本次第12届的主题是:“展亮丽青春、谱时代新篇”,设置了“思政文化、传统文化、专业技能、廉洁文化、教工文化、学生文化、安全文化、分院文化”八大板块。



开幕晚会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石华玲老师编排、校戏剧社吴浩楠等12位同学表演的红色情景剧《可爱的中国》,讲述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在狱中用敌人劝降的纸笔写下《可爱的中国》,展现了一个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诚与执着。



开幕晚会的重头戏是高雅艺术进校园越剧专场表演——杭州越剧传习院(杭州越剧院)艺术家们带来的现代红色越剧《黎明新娘》。以著名抗战英烈茅丽瑛为原型的《黎明新娘》,讲述了风云儿女秦凤英、元乔,在家与国的艰难抉择面前,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情怀。深刻诠释了中华儿女为了新中国的胜利,民族的解放,在后方积极奋斗,甚至献出生命的伟大革命精神。精彩的舞台呈现,强烈的时代审美,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同学们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得到了精神的洗礼。


(陈红松/文 谢一岚 房栋/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