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教授来校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陈红松    点击数:

 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将中央和省委的重要会议精神落到实处,11月25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教授莅临我校“崇学大讲堂”(第33期),为全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本期崇学大讲堂,主会场设在校崇学楼报告厅,其他师生在教室、云端观看的方式收看本次报告。学校党委书记率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吕红刚主持。



陈立旭副校长是我校的特聘教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导、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四个一批”人才,是浙江省第一层次151人才和重点资助人员、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在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的宣讲报告中,陈立旭指出,五中全会《建议》分十五个部分,60条目,2万余字,但核心要义是体现在三个“新”上,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他的报告围绕这三个核心要义,从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和目标,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任务,新发展格局与新发展战略等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解读。



吕红刚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校正在全力实施国家级、省级“双高”计划建设、大力推进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计划”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512”行动计划,正在抓紧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这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本次报告不仅仅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更是指引学校今后五年、十年、十五年快速发展提升的行动指南。为此,各位分管领导、各部门、各位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学习贯彻到位;要线上线下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用合一;要守正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两个会议精神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陈红松/文 谢一岚/图)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