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20年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11月23日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红刚、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利萍、巡察办主任叶林良、全体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聂华参加了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反馈会。会议分别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阳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妮佳主持,两个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主管、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20年10月26日起对两个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盯“关键少数”,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受理反映信件、调阅文件资料、列席会议等方式,重点对2017年以来两个党总支和党员干部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组长叶林良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两个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政班子成员头雁效应发挥不够,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定程度存在资产浪费现象。针对上述问题,巡察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李晓阳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巡察组对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细致巡察,提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指导性强,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一是照单全收,不抱怨,不推脱,不辩解;二是落实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以改促建,以此为契机,将学院各项工作融合到学校的“双高”建设中。


张妮佳代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她指出将不折不扣,坚决整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二是勇于担当履责,对巡察组提出的所有问题,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加足马力,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聂华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认真研读巡察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分析根本原因,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水平,实现更新更好的发展。



朱利萍传达了党委书记骆书记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以及“一岗双责”要求,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责领办,发挥表率作用,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二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改革创新,促进发展。要主动把巡察整改融入到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各项要求、布局谋篇“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建设的具体行动中去。三要举一反三,强化长效机制。要深化标本兼治,补短板、强弱项,找出阻碍学院发展的最根本的原因,花大力气解决,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推进“清廉经院”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上级各级党组织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教师党支部建设等新要求、新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各类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学院管理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最大的力量。



吕红刚在反馈会上强调,落实巡察整改,一是要抓整改促提升,整改是第一步,目的是提升,要通过问题整改,出亮点,出成绩;二是要抓制度建设,通过整改,查找制度漏洞,夯实内部管理机制,优化学院管理水平,提升管理效能;三是要抓流程规范,通过整改,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优化学院班子集体决策流程,规范权力运行机制,以管理促发展。



反馈会上,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叶林良分别与李晓阳、张妮佳履行巡察反馈意见签字背书程序。



(鞠娟娟/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