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9年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辅导员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学工部     作者:黄鸣柳    点击数:

12月23日上午,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在崇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陈专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柳虹主持。

骆光林对大会致开场辞,他表示学校入选“双高计划”也包含了辅导员队伍的辛苦汗水,感谢辅导员队伍对立德树人的思政工作所做的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学生安稳,要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解答心理和思想上的困惑和问题,保障安稳第一要务。二是把握工作职责,要做好思想政治的领航员,日常生活的指导员,重点抓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九大工作。三是把握能力提升,辅导员的工作应具有主动性与预见性,绝不能被动地接受来自上级的任务,要做好精细化管理,有爱心,懂管理,能协调,还要注重工作执行力和应急事件处理能力。

汇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8-2019学年优秀辅导员候选人,第二阶段为二级学院其他辅导员,第三阶段为学工部、团委的辅导员。每名辅导员围绕工作重点和亮点、工作成效、工作举措和存在的问题等展开5分钟的汇报,声情并茂,简明扼要地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亮点。

本次总结汇报交流会紧跟省思政工作与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倡导“浙经院教师精神”,并与辅导员评优考核相挂钩,强化汇报交流的激励机制,为明年第二届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和备战省赛造势预热,也进一步落实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第43号令《普通高校辅导员管理规定》要求,推动我校专业化、专家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校“双高计划”启动、努力实现我校建成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黄鸣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