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9年  >   正文

苏州大学顾宏松作客崇学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我校在三楼报告厅举办第27期崇学大讲堂,邀请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顾宏松作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芝玲主持报告会。本次报告会还通过教室直播方式进行,全校共计7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顾宏松老师以“情理法的纠结与当代中国婚姻家庭的嬗变”为主题,带领同学聚焦“新”婚姻法,解读婚姻密码。顾老师首先以一段新婚姻法的视频导入了此次讲座的主题,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现行婚姻法的主要内容,即现行婚姻法的基本准则、有效婚姻的主要条件、婚后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财产归属、准许离婚的必要条件以及所附带的法律责任问题等。

在谈到婚姻生活中的家规家风问题时,顾老师以近几年一些重大的有代表性的案例,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关于“情理法的纠结”的内容,警醒同学在婚姻大事面前要作出理智的选择。同时,顾老师告诫新一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法治观念,在婚姻恋爱家庭生活中做到情理法的统一。最后,顾老师用一组自己温馨的家庭照结束了本次精彩而又充实的讲座,现场反响热烈,掌声欢笑声不断。

顾老师的课案例丰富且生动,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和深入地思考,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课后,顾宏松老师又与马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鲍旦颖 图/谢一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