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9年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马职业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宣传部     作者:陈红松    点击数:

12月9日至11日,中国—马来西亚职业教育交流会在我校举行。25位马来西亚职业教育专家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Jason Choy Min Sheng一起 ,与我校及国内中职学校代表进行交流,共谋职业教育大计。

机电集团委托课题-产教合作国(境)外人力资源培训资源库网站启动仪式

本次交流会由浙江省职教集团(浙江省机电集团)、“一带一路”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协作联盟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协作联盟秘书处、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与培训联系中心承办。12月9日的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春麟主持,浙江机电集团总经理助理、科教办主任兼浙江省职教集团秘书长叶健松,我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代表Jason Choy Min Sheng出席会议。

邵院致辞

邵庆祥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时指出,高职教育的改革发展,目前已经进入内涵深化期,我们不仅要学习国内同行的先进经验,也要吸收国际同行的优秀成果,结合自身的行业背景、产业支撑和专业优势,创出特色办学的革新之路。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和“一带一路”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协作联盟秘书长单位,学校积极承担相应职责,为服务“一带一路”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此次会议为两国职业教育的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欢迎马来西亚学生报读我校;也希望与会的中职学校同行,互动交流各国中职教育的经验特色,相互借鉴,共同提升。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专员Jason先生致辞

Jason Choy Min Sheng在代表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发言时,首先祝贺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最近在马来西亚举办的第五届大学生咖啡技能国际交流赛中获佳绩,接着他详细地介绍了马来西亚的教育情况。最后,他指出马来西亚教育部十分支持马来西亚和中国在加强职业技术教育方面的持续合作,他希望这次交流会能成为一个平台,为每一位代表开展更全面的合作,进一步增加马来西亚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机会。

叶健松秘书长

叶健松代表浙江省机电集团、浙江省职教集团以及“一带一路”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协作联盟,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和教育部长马立克都高度重视中马关系,这一次的教育交流就是一个非常友好的例子。此次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了马来西亚的职教专家前来交流,希望双方珍惜此次交流的机会,充分沟通探讨,了解和借鉴双方先进的职教理念和经验,扩展国际视野,从而带动双方职教事业的国际化整体发展。

副校长黄春麟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在校外事办主任郑刚强的主持下,当天上午,校职教所所长葛高丰介绍《中国职业教育概况》,马来西亚吴明珠博士介绍《马来西亚技职简介》;当天下午,我校8个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分别作了专业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外宾们相继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西湖,参观了钱江新城的灯光秀,并走访了省内的部分企业。

全体合影

( 陈红松 )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