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8年  >   正文

“我们要培养有梦想、有激情、善感恩的马云式人物!”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梦想创业学院     点击数:

如何以创新精神引领全校教育事业的新发展?12月24日上午,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会长、学校党委书记骆光林专门赴梦想创业学院调研学院建设和创业创新工作。

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梦想创业学院院长姜宇国的陪同下,骆光林参观了学院创业展示区、创业教育区、创业孵化区、创业路演区和创业办公区,对以梦为主题的整体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氛围营造和以成果为导向的工作思路予以充分好评,并对创业学院的育人成效予以高度赞赏。

座谈会上,姜宇国就创业学院的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建设、创新创业课程开设、创业导师培养、创业园企业入驻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骆光林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了梦想创业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梦想创业学院要创造无限的想象空间,培养会做梦、有激情、善感恩的马云式人物!要发挥优秀创业学子以点带面的作用,营造创业氛围,从而带动校风、学风建设。”骆光林指出,创业导师使命光荣而且伟大,要负责帮助学生点燃梦想的火花,像汽车发动机一样,要把它发动起来。最后,他勉励大家要沉下心来,把教育真正当作人生的事业来做,用心用情做到极致。

座谈会结束后,骆光林考察了一楼的创业园区,与各企业成员进行亲切交谈,一一询问各个入驻企业的经营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并当场指示创业学院要切实服务好这些企业,打造出创新创业的名片。

今年5月,梦想创业学院被浙江省教育厅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11月,来自辽宁、吉林、天津、河北、甘肃、山东、福建、云南等八省教育厅的学生处处长,也专门来梦想创业学院调研;这一次,校党委书记骆光林在上任后不久,就对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专题调研,更是给学院教师带来了极大的鼓励。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骆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同为梦想创业学院的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何江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