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8年  >   正文

北京大学张会峰副教授作客崇学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崇学大讲堂第十三讲顺利举行。本次讲堂特别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副教授张会峰,作了“法学入门与法治思维”主题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出席并颁发聘书,聘请张会峰博士为我校特聘教授。

▲我校校长邵庆祥(右)为张会峰博士(左)颁发聘书

张会峰以法律起源导入,详细展示了现代法律体系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法律与道德的关系,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律至上、权力制约、人权保障、公平正义”为主要内容的依法治国理念和法治思维,生动形象地揭示了党的领导和法治的内在逻辑关系。最后,张会峰结合著名案例,讲解了实体正义与程序正义的基本意蕴及法治思维的重要性。

张会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刻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呈现了中国法治的发展道路和现代法治思维理念。与会教师及学生表示,将积极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思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文/鲍旦颖 图/谢一岚)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