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8年  >   正文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警示教育暨“清廉经院”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纪检监察处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巡视整改警示教育,推进“清廉经院”建设,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培训大楼召开巡视整改警示教育暨“清廉经院”建设推进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邵庆祥主持。

会上观看了《从“婉拒”“笑纳”到“索取”》警示教育视频;组织学习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选编》警示教育读本;纪委书记张伟萍通报了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巡视整改及问责追责情况;四位同志分别就党建工作、个人事项报告、后勤资产管理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作了典型问题的原因剖析和表态发言。  

会上纪委书记张伟萍要求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案明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就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二要拧紧责任螺丝,压实主体责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巡视整改;四要绷紧“纪律之弦”,盯牢假日节点;五要突出抓早抓小,用好“四种形态”。

党委书记俞步松在会上就巡视整改和推进“清廉经院”建设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不动摇。要求做到政治纪律再严明,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党内政治生活再严肃,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严肃组织生活。巡视整改再落实,强调巡视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二是聚焦作风建设不止步。要求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大抓学习再深化,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省委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党规党纪学习和警示教育,当前要重点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大抓调研再深入,密切关注与师生联系最直接的重点领域,坚持重点工作下移;大抓落实再进步,服务学校教育教学中心任务,加快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清廉经院”建设不歇气。要求清明政风工程再加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清净校风工程再加速,不断深化“阳光校园”建设。清正教风工程再加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清新学风工程再加力,严格学业管理;清廉文化建设再加浓,用制度文化涵养清廉习惯。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对照学校《全面推进“清廉经院”建设实施方案》的内容、分工和要求,加速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张莹)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