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院(校务服务)

首批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

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首页  >   学校要闻  >   2017年  >   正文

我校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     点击数:

12月26日下午,我校2017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决赛在崇学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张鹏超、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韩亮、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春青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细红、思政教研室主任赵效萍、学工部副部长叶林良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党院办主任朱利萍,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陈专,管理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晓玲,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祝俞刚,财会金融学院院长助理葛高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两位辅导员和我校2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含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包括现场基础知识测试、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的作品申报。经过激烈角逐,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

决赛项目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主题演讲主要考察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水平;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主要考察对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及沟通技巧。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谈心谈话情景再现

此次竞赛的五个赛项锻炼提升了我校辅导员的参赛水平和职业能力,也激发了他们钻研育人、爱岗敬业的热情。比赛环节与模式模拟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力求为明年初的省赛选拔校内选手。

上学期,学工部出台了新的《班主任管理与考核办法》,受到学校思政教师等各方面的好评。本学期以来,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学工部制定了《学生工作会议制度》,组织全体班主任进行相关规章制度的考试,即将出台辅导员管理与考核办法、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评选办法、兼职辅导员管理与考核办法,创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切实深化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文/黄鸣柳)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学正街66号

邮编:310018  Email:dyb@zjtie.edu.cn

联系电话:0571-86928099  0571-86928005(传真)

招生专线:0571-86928112  0571-86928113

@2022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09058249号

网站统计: